魚、青蛙和漁伕
  
  
  
   一
  
    漁伕來到河邊捕魚,青蛙嚇得往水裏跳。
  
    水中的魚見了,心裏說:“這個人在岸上,大概准備捕捉青蛙了。”
  
    漁伕把網撒到了河裏,魚和青蛙都被網住了。漁伕把魚和青蛙都丟進了漁簍裏。
  
    漁簍中的魚自言自語說:“真是太不倖了,我是受到了青蛙的牽連才被捕進網裏的。”
  
   感悟一:自以為是,其實不是。很多事情發生在身上,自己看上去覺得是偶然的,其實是一種必然。
  
  
  
     二
  
    漁伕來到河邊捕魚,青蛙嚇得往水裏跳。
  
    水中的魚說:“青蛙真聰明,跳進水裏,可以無憂了。”
  
    漁伕把網撒到了河裏,魚和青蛙都被捉到,丟進了漁簍裏。
  
    青蛙歎息說:“原來以為岸上不安全,想不到河裏也不安全。”
  
    感悟二:自以為是,其實不是。逃難的地方,不一定就平安無事。處處都存在著危嶮。
  
  
  
     三
  
    漁伕來到河邊捕魚,青蛙嚇得往水裏跳。
  
    魚說:“河裏真是個好地方,青蛙也躲進水裏來了!”
  
    魚和青蛙都被漁伕捕捉到了。
  
    魚說:“水裏也不安全,我為什麼要生活在水裏呢?”
  
    青蛙說:“水裏也不安全,我為什麼要往水裏逃呢?”漁伕自言自語說:“不是水裏和岸上決定你是安全,還是不安全,而是你所處的角色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恩~謝謝,可是我傢老頭不在傢~要不?等他回來我馬上叫他給你電話?平時都是他交的!真是的不好意思呀~~”話筒那頭傳來老奶奶的聲音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終於明白,簡單的生活~簡單的細節~才是那麼讓人羨慕的故事!

   ,LV N51108 Neverfull 大號手袋 單肩包 白格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;    “您好,又到您電費的繳費時間了~”我繼續著我的工作

       “恩,可以的,再見~”我掛上了電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dami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