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記者 林琳)神舟九號順利升空並出現了中國歷史上首位女宇航員,這令“神舟”係列藏品再添新成員“神九珍寶”。近日,“神五”、“神七”和“探月”金銀幣更成為近段時間冷清的貴金屬板塊中的焦點。

  “神七”金銀幣的發行價格為4300元左右,目前市場價格在5600~6000元之間,“探月”為5200~5500元之間,都達到歷史最高價位。

  雖然經歷了金銀價的跌宕起伏,“神舟係列”和“航天航空係列”目前價位相對穩定。記者了解到,由於“神九”上天,係列題材都受到市場的關注。

  目前“神五”金銀幣價格為7200元~7500元,而在去年最高峰時其價格曾達9000元,這是由於金銀幣市場的整體調整而出現回落。金銀幣行傢嚴冰認為,目前該套幣的價格已經是9000元之後的最低點,可攷慮低位收藏。

  嚴冰告訴記者,“神五”金銀幣曾發行量少,3萬的發行量與目前動輒10萬的發行量相比有一定優勢,有一定的收藏價值。另外,神舟係列金銀幣在市場行情跌宕起伏的情況下走勢平穩。“是一個有持續性的長期的題材。”嚴冰說。

  不過,“神九”上天卻沒有發行金銀幣。嚴先生分析,可能是因為“神五”是第一次上天,而“神七”是第一次出倉,都是歷史性事件。而本次“神九”只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授權發行了一套“神九珍寶”收藏品。

  “神舟係列”出現於2000年,第一個出現的是“神舟一號”小版票。2003年,“航天英雄楊利偉”(又稱“神五”或“楊利偉”)金銀紀唸幣發行,LV M56383 Thames 大號手袋 單肩包 老花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,包括1枚1盎司銀幣和1枚1/3盎司金幣,發行量分別為6萬枚和3萬枚。同年發行的還有一枚特種郵票“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”(又稱“神五”特種郵票)。2008年,“中國首次太空行走成功”(又稱“神七”)金銀紀唸幣發行。

  “神舟係列”行情穩中有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damic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